close

這個遊戲推出好像八年了。

以前對這個遊戲很瘋,最瘋狂時困難模式三十回目以上,除了幾個格外難練的角色(如那個第一部的騎士妹子之類……)外幾乎都練過了。

最近翻出來重玩,雖然年紀大了(?)沒以前那麼容易展現熱情(?)了,但還是很喜歡。既然玩了那麼多次,不寫個心得什麼的好像有點對不住,就來隨便說說幾句。

首先劇情和系統,對我來說FE系列一向沒什麼可以挑剔,重點是這次曉女內(敏感內容反白)各種政治局勢的發展,完全就是在影射現今許多大國對小國的壓迫,或是國家自己內亂的情形。而強調人類自私自利,死性不改的部分,真的讓我頗有感觸。像是艾蓮西婭這個賢明的國王,因為過分善良心軟,而在國會上處處被大臣作對,甚至內亂險些被推翻,就讓我想起我國(馬來西亞)之前某個首相,因為為人清廉,真心想打擊貪污的緣故,結果沒多久就被奸臣推翻、到現在徹底絕跡政壇的情形,真是讓人感傷……而自私自利,完全只顧自己利益,卻一直相信著自己被神眷顧的貝古尼翁元老院眾人,也完全像是我國某政黨裡一些……算了,這方面還是不多說了ORZ

人類(貝奧克)和獸人(拉古茲)的關係,也似乎在影射人類和動物的主奴關係,甚至人類對動物的大量虐殺,至於女神的制裁,說不定就是這世界上越來越多的天災?總之,這些劇情都很有意思,像我這種愛胡思亂想的,就不免覺得將劇情套進現實的話,也能讀出許多滋味來!

雖說幾乎全角色都用完了,但重點還是只挑幾個常用的來說:

1.槍兵奈芙妮

沉默冷靜的女槍兵,雖然主線上佔的劇情不多,但人長得漂亮,性格富有正義感,實力又超強,所以幾乎次次都是我的主力!女槍兵在力氣和體力上比不上男槍兵,但速度魔防幸運都超過男槍兵,而玩過FE系列的也知道速度和幸運的重要,所以在均勻搭配的能力值之下,說她是曉女最強的角色之一也不為過!

2.劍士艾迪

活潑爛漫的可愛男劍士,曉女裡最討喜的角色之一,也是偏好劍士系的我最喜歡使用的角色!成長值非常平均,而且因為從低等級練起,除了魔力和魔防外幾乎全練滿完全不是問題,幸運值能達到全滿30的男角是在不多,因此撇除渣屬性外,我認為他也是非常好用的角色之一!(困難模式只要有練上來幾乎都是第一名啊!!)

3.劍士瓦優

開朗神經大條的亮麗女劍士,曉女裡最瘋狂的殺人機器之一,也是難得能夠升滿幸運值35的角色之一,雖然戲份不多,但非常值得一用,而且人氣也超高!只好認真練起來,到後期除了必殺就是流星,要殺進前五簡直綽綽有餘。(缺點大概就是和艾迪一樣的渣屬性吧……)

4.光魔道士米卡婭

本作主人公,表面溫柔脆弱,內心實為冷靜聰慧,卻又不失善良之心的光魔道士。(FE系列裡我最愛的女角,黑她的都給我XX吧!!)很多人認為她的速度雖然是硬傷,但要知道其實她的滿值是33,成長率其實也有35%,整體上比被人過度吹捧的某偽娘軍師還佔優勢一點,要是肯花時間去養她的速度(重複reset或是經驗值培養法……),即使在後期關卡也是殺人兵器,畢竟她的幸運和魔力都有40,誰能輕易擊中甚至對她出必殺啊!

5.小軍事塞内利奧

本作和上作的關鍵型角色,長得非常漂亮的風魔道士,實際上的迪恩國半龍王子,不知道該怎麼開始寫,因為有關這小鬼的話題性和爭議性都太大了……不能說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但至少是最值得同情的角色吧!本作對於魔道系的待遇不好,速度限制實在太糟糕了,而塞內利奧還加上個幸運值偏低的問題,不過超強的魔力和人氣讓他在前後期的戰鬥都能構成強大的支援作用,也算是值得一練。

6.騎士奧斯卡金像獎

溫柔的男性騎士,廚藝很好,第九代超級強大,第十代被限制了速度所以稍微弱了一些,不過基本還是不錯用,畢竟地屬性。

暫時寫到這裡,很久沒寫遊戲心得所以累了,下次繼續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砂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