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學生用這首詩歌進行朗誦來比賽,

 

希望能開出好成績……

---

立春

 

我家的大母鸡

生了一个小小的鸡蛋

 

爸爸说

这个鸡蛋太小

孵出来的小鸡

一定也很小!

 

妈妈说

这个鸡蛋太小

煎成了荷包蛋

连小妹妹也吃不饱!

 

弟弟对我说

他要悄悄地

把小鸡蛋

带到街上去卖

也许

他可以赚到五毛钱

放进他的小猪扑满里

咯啷

咦,小猪,是不是

又胖了一点啦?

 

我什么也不说

悄悄地悄悄地

把小小的鸡蛋

带到了房间里

我关上门,趴在地下

努力地

把鸡蛋竖起来

一、二、三!

哎呀,鸡蛋倒下来了!

再来一次!

一、二、三!

哎呀,鸡蛋怎么又倒下来了!

我不放弃,再来一次

一、二、三……

 

啊!

鸡蛋终于站起来了

像一个肚子圆滚滚的

不倒翁

也像一块又硬又胖的

小石头

成功了!

我大声地叫了起来

这时

啪的一声

房门打开了

爸爸进来了

妈妈进来了

弟弟拉着小妹妹的手

也跟着走进来了

 

妈妈说:

哎呀,原来

今天是立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砂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