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他就算再懶散,現在也被逼坐在電腦前,閱讀那長達幾百頁的資料。

 

  

 

  明日要面對一個非常重要的面試,今晚是最後沖刺。可他怎麼也沒法集中精神在閱讀上,反而更有興致去各大論壇跟人閑聊打屁。

 

  ...

 

  “慘啦!明天我死定啦!誰願意幫我收屍啊!”他在論壇上發了這個相當無聊的標題。

 

  

 

  “死?怎麼死法?掉進馬桶裏淹死?還是給小鳥糞砸死?太臭的屍體不幫忙收哦!”有人很缺德地回應。

 

  

 

  “不,我明天要面試!”煙飛回複道:“可資料全部讀不進腦啊!誰可以推薦我不讀資料也能輕松過關的方法啊!”

 

  

 

  “求不讀資料也能過關的方法”,他這個問題一發出去後,立即引來更多無聊的回應。

 

  

 

  “方法是有的,就是色誘面試官,包你立即合格!”

 

  

 

  “可我男的喔!”煙飛發覺有人陪他鬧,更是把讀書的事情徹底拋在腦後,興致勃勃的回複道:“當然,說不定面試官是偏好男色的,不過我要先派你去測試測試!”

 

  

 

  “色誘過時啦,這個時代流行賄賂啊!一進去就給面試官送上一架IPHONE5,包他立即給你過關!”另一個無聊網友道。

 

  

 

  “如果我有錢早就買IPHONE給自己啦,送給面試官太浪費了!”

 

  

 

  “那我幫不到你啦,祝你面試失敗,速速跳樓!”無聊網友繼續回應。

 

  

 

  “好哇,咒我?那我先婊他幾句再說!”煙飛手指飛快地在鍵盤上打字,想要快些寫些反駁無聊網友的回帖,這樣才有意思繼續玩下去。

 

  

 

  可他這次回帖還沒來得及發出去,又忽然有個人給他回帖了。

 

  

 

  “不讀書輕松面試過關?呵呵,我當年就是這樣的,你要參考我的意見嗎?”

 

  

 

  煙飛見這回帖人不像是開玩笑的,立即又打起了精神來。細看發帖人,帳號名稱叫“孤獨女孩”,頭像是個長發披肩的正妹,怎麼看都像是最讓人感興趣的女網友類型。

 

  

 

  “你有親身經曆?那一定推薦推薦啦!”煙飛立即把其他網友當透明了,只對“孤獨女孩”回複道:“還有你怎麼看都是會讀書的類型,人又長得漂亮,什麼面試一定就是輕松過關的啦!”

 

  

 

  發了貼,才等了兩分鍾,就看到“孤獨女孩”回複:“不,我那時候要面試前一個月碰上了一點煩惱,所以什麼資料都讀不進去。加上面試官又是個有點年紀的女人,不會因為我是女生就給我過關的吧。”

 

  

 

  “哦,你碰上什麼麻煩,連面試資料都不讀了?難不成是感情問題?”煙飛邊打字邊揚起了嘴角,快速回複:“還有你最後還是過關的啊,怎麼辦到的咧?後輩現在就要討教討教啦!”

 

  

 

  煙飛雖然表示要討教,但心裏還是想著,“孤獨女孩”怎樣也是漂亮女生,肯定比他這個邋遢的男生容易過關多了,所以她會指教的方法,未必就有效的。

 

  

 

  “其實很簡單而已,你要面試前,必須先准備一些東西。”

 

  

 

  “准備什麼?難不成又是用來賄賂的IPHONE5吧!”煙飛失笑。

 

  

 

  “不,是要准備一把小刀。”

 

  

 

  女孩才發了這個讓人摸不著頭腦的帖子,煙飛的電腦屏幕就猛地陷入了一片黑暗。

 

  

 

  煙飛還愣住的時候,屏幕上就忽然出現了畫面--一個穿著整齊,長發披肩的年輕女子,拿著一把閃閃發光的銳利刀子,眼神呆滯地往自己的脖子上割了下去……

 

  

 

  鮮血流滿了整個屏幕的同時,煙飛已經嚇得在驚叫中往後退去。

 

  

 

  當他整個人從椅子上跌落到地面上時,電腦屏幕上的異像也猛地消失了,又變回了剛才那論壇的正常畫面。

 

  

 

  煙飛驚魂未定地喘了口氣,正想要往屏幕上探個究竟時,忽然聽見外頭一聲叫嚷,是正在看電視的母親在喚他的名字。

 

  

 

  “阿飛啊,你剛才喊那麼大聲幹嘛?別躲在房間啦,出來看精彩新聞啊!”

 

  

 

  “什麼精彩新聞?”煙飛很自然地朝房門外應道。

 

  

 

  “早上才有一個女生去面試,面試官不讓她過,她居然拿刀自殺耶!現在真是什麼新聞都有……”

 

  

 

  煙飛心頭一凜,立即跑出房間,往電視屏幕上瞄去。

 

  

 

  只見播報員一臉正經地報導:“……雖然面試官嚇得立即宣布給讓女生面試合格,但女生還是因失血過多當場昏倒。送醫後一度昏迷,於十分鍾前宣告不治……”

 

  

 

  電視上展示了死亡女生的遺照,那秀發麗容,正與論壇上“孤獨女孩”的頭像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砂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