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鬼門十三穴

作者:陳芝之

 

詳情: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92994

 

靈異類別幾乎是我現在的主流欣賞作品,所以這本很快就看完了。

 

我喜歡的地方

 

1)文字非常舒服,文筆極度順暢,很久沒看到那麼乾淨簡潔有力的文字了,非常值得稱讚!

 

2)阿清是個很可愛的舅舅XD三十多歲卻像二十多歲,愛賭卻也怕事,不過關鍵時刻很可靠,很關心外甥女,也有法術,整部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再來就是小瓶,雖然我早就猜到她就是那株植物,但最近對成精類的設定有莫名的喜愛,所以也覺得挺萌的……

 

3)墓位和風水,家族詛咒,成精等設定,都是與東方人的傳統只是息息相關的,感覺很親切。每次去探查穴地的情節都像是在看電影,而是還是林正英時代的XD(其實本來不想提這個,都是某套電影的盲目粉絲的錯讓我對香港鬼片有陰影,熟知我的人就會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劇情其實很簡單自然,也幾乎不存在任何負面性的元素,甚至可以說是老少咸宜。

 

4)作者的取名太有意思了,寶珠、芙蓉嚒、阿清、愛麗……可能會有人覺得像是屬於上一個時代的土味,但我卻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很有味道!!<<<自己基本上是取名苦手的

 

 

不喜歡的地方

 

1)結尾倉促,顯得前面拖曳。雖然還是有成功交代了所有的伏筆,可還是覺得少了點驚喜。

 

2)MR ETERNAL這個角色讓人很感興趣,可描寫太少了!!如果這書有出續集,我要看他的戲份!!(喂

 

以上!!還是很推薦這本書!!基於自己也是本系列的作者,希望大家多多去支持這個系列哦XD

arrow
arrow

    藍砂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